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特殊经济区自由贸易创新联盟讲座顺利举行
2022-12-22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特殊经济区自由贸易创新联盟讲座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陈圆圆)近日,由特殊经济区自由贸易创新联盟主办,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承办的“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成功举办。

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区域开放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毛艳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报告,为特殊经济区联盟的成员单位及广大观众带来中国自贸试验区战略最新的观察和分享。

毛艳华教授先后参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方案》等研究编制,受聘为广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和粤港澳合作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早稻田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国外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和研修。

毛艳华教授在对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和对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解读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的主要抓手与着力点。

毛艳华教授的分享对海外特殊经济区加深对国内自贸战略的理解,找准合作着力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国内自贸试验区深入解读最新政策,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和国际合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特殊经济区联盟发起后,已多次举办业务讲座和专题活动,在促进海外特殊经济区和国内自贸试验区交流联系、增进了解方面效果显著。

[编辑:吴猛 叶青]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