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首个港式金牌全科门诊亮相
2022-12-22 1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南沙首个港式金牌全科门诊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12月21日电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21日发布消息称,该区首个港式金牌全科门诊正式亮相,标志着南沙与香港协作医疗再提速。

南沙区政府介绍,港式金牌全科门诊部是南沙首个港资独资的医疗机构,设置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将为在南沙工作生活的港澳居民提供更直接、便利的港式医疗服务。

同时,港式金牌全科门诊部是一间以“国际诊疗标准、港式医疗服务”为核心的全科门诊,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化标准的诊疗服务。患者还可以通过门诊的远程会诊服务,连线香港医生,开具“港药”,使用国际保险直付服务;并提供如医院转诊、跨境转诊等多元化医疗支持。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复制香港社区人口健康管理的成功经验,开展金牌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培训,不断提升区内全科医疗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医护协作体系,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到实处,为本地居民和大湾区港澳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今年8月,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已与联合医务中国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旨在共建南沙区穗港协作医疗联合体,促进粤港澳医疗协作深度融合,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安居乐业提供民生保障。

目前,双方合作已进入快车道,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联合医务中国已签约共建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

据了解,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将令共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逐步构建由社区金牌医生全科诊所、综合医院港澳居民健康服务中心、香港联合医务集团诊所与医院网络以及国际互联网医院共同组成的跨境医疗联合体,为促进穗港医疗融合发展奠定基础。(记者王坚)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