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2-12-22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海山街道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潘峰)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海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悦林社区公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执法队员向群众宣讲今年宪法主题,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学会用宪法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海山街道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做好宪法知识宣讲的同时,海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辖区市容市貌、规划土地监察、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投放、户外广告管理等常见问题开展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排忧解惑。在市容管理方面,乱张贴、超门店经营、乱扔垃圾等是常见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此向群众普及该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努力让群众自觉维护辖区整洁环境;在查违工作方面,住宅小区违规搭建阳台常常遭投诉,通过问答解释,让群众认识到违法搭建阳台的危害和可能受到的处罚,引导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吸引了不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还通过派发环保袋、民法典等小礼品的形式吸引了不少群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拿起内容丰富的宣传册仔细翻看,细听执法人员对法条内容的详细解读。面对面形式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加深了群众对综合执法日常工作与法治工作的了解,为构建和谐城市治理环境夯实了社会基础。

[编辑:黎阳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