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培训助回归 大鹏新区开展戒毒康复人员技能培训
2022-12-22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培训助回归 大鹏新区开展戒毒康复人员技能培训

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庄小立 谭永泰)为推进禁毒攻坚年“应帮尽帮”专项工作和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日前,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开展“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就业技能培训活动,共有34人参与。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主题及流程,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并介绍了戒毒康复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后顺利就业的案例,引导大家远离毒品并增强回归社会和家庭的自信心。随后,西式蛋糕培训老师详细地讲授蛋糕制作的相关知识、操作要领、注意事项,并进行蛋糕烘焙操作示范。最后,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随着蛋糕坯在烤箱中变得金黄膨胀溢出香味,在场人员均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

广东省禁毒吉祥物“粤虎”IP。

本次技能培训活动将禁毒IP融入蛋糕制作中,提升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他们就业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巩固了戒毒康复成效,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镇街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