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布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
2022-12-22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发布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获悉,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发布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倡议书全文如下:

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需要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带动新区广大居民群众开展“党员先锋邻里互助互通有无共克时疫”爱心行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同心互助接力,做邻里互助的践行者。我们倡议: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等联络群以及深圳先锋等线上平台作用,建立互帮互助机制。如果您在微信群、小程序等平台看到求助信息,请带头在保留家庭用药的前提下,将多余药品、物品,共享给有紧急用药需求的人,特别是老弱病残人群,雪中送炭在寒冬给他人带来温暖。

二、建立互通机制,做“共享药箱”的发动者。新区各级党组织,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积极开设“共享药箱”,我们倡议:党员先锋队要带头发动党员、带动群众,将多余的防疫药品、物品送到所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享药箱”,进行药品互换或药品捐赠,由志愿者或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给有需要的人,通过“无接触、少接触”的方式点对点传递爱心,携手筑起缓解药品供应紧张的“爱心墙”。

三、保持乐观心态,做理性购药的引领者。我们倡议:广大党员群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盲从。根据家庭实际需求,理性、适量购买急需药品,不盲目大量囤积防疫物资,把紧缺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四、发挥带头作用,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废弃口罩不乱丢等防疫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每个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年偕行,我们一步步走向破晓,在这最后关键的时刻,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守望互助、共克时艰。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