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 康健人生”——民治街道启动老兵关心关爱活动
2022-12-21 2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生命 康健人生”——民治街道启动老兵关心关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钟亚萍)近日,由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守护生命,康健人生”慢性疼痛和应急救护培训项目活动在民治职康中心四楼培训室开展,辖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应急救护技能水平,提升大家的急救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学习慢性颈腰腿痛的保健知识。

image.png

(民治街道党工委供图)

在开班仪式上,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罗镇彪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学习急救知识对抢救生命非常重要,学会灵活运用这些技能对提高生命救援水平有非常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颈腰疼痛产生的原因和预防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介绍了日常锻炼的方法及禁忌。医生提倡参与学员了解自身痛症,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建议大家在家定期做关节伸展运动,在生活中合理膳食、劳逸结合,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民治街道党工委供图)

在急救培训中,专业的救护人员采用“讲解+演示”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心肺复苏的步骤、AED操作流程等,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逐一的演示。

此外,专业救护人员还讲解了创伤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基础技能。针对不同受伤的情况,介绍了不同的绷带包扎方法,包括环形包扎、螺旋包扎、螺旋反折包扎、“8”字包扎、回返包扎及头、肩、臂、腿等部位的包扎方法,还邀请学员与老师配合,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

47252d9f1a9cfd92a082088201b2f23.jpg

(民治街道党工委供图)

在理论讲解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线上考核,并分组进行现场实操技能考核。分组实操环节采取及时纠偏纠错的方法,老师一对一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轮番上阵,以考促学、以学促实,借助教学模型,加深了对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和急救要点的理解与掌握。

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自己在培训中学习到了非常实用的急救技能,增强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将来遇到危急情况会利用所学及时展开救护工作。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