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积极宣传推广“粤居码”
2022-12-21 2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积极宣传推广“粤居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政达)“您好,请问您申请了粤居码吗?粤居码是公安机关面向所有在粤居住人员推出的个人服务二维码,是在粤群众居住生活的凭证。现在持有粤居码的居民,可用手机自主实现一键领码、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并可免证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等政府事务,实现零跑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管理部门精心部署,组织发动网格员线上线下积极开展“粤居码”申领工作,提升居民对“粤居码”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提升人屋信息采集质量。

据了解,在推广“粤居码”之前,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管理部门积极营造“从我做起”的工作氛围,组织全体网格员带头落实申领“粤居码”,并积极动员身边人员申领持码,以此带动社会面形成强大的宣传推广效应。网格员们利用日常巡查走访契机,通过入户宣讲、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现场手把手对居民群众进行教学讲解,帮助群众成功申领“粤居码”,并通过已建立的4939个平安微信群,向居民群众高强度推送“粤居码”申领指引、作用等宣传信息,让居民能随时随地了解“粤居码”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辐射周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同时,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管理部门积极发动网格员对楼栋长、出租屋主、物业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详细讲解“粤居码”申领意义和具体操作流程,切实发挥楼栋管理者的作用,以楼栋为单位进行逐栋逐户宣传,提升楼栋长责任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握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间,充分利用错峰时间,对城中村、工地宿舍、工厂宿舍等居住人口较为密集的楼栋进行上门宣传,切实提升“粤居码”知晓率和使用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