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发挥职能助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2022-12-21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发挥职能助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江欢欢)为进一步了解掌握股份合作公司情况,更好促进社区集体经济转型提升,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局长李云源带领集体资产管理科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径心湖股份合作公司、布新股份合作公司调研座谈。

座谈中,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与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进行交流,听取公司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集体土地开发利用等项目情况。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股份合作公司是重要的经济组织,发挥着多重作用,一方面对城市化后的原村民提供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有效协助推进拆迁安置等城市建设工作。

随后,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引导径心湖、布新股份合作公司一是要强化主动发展意识,多走出去增长见识,提升内生发展动力。二是要结合社区资源优势,利用新区重大项目发展契机,提前谋划布局,因地制宜挖掘发展项目,扭转集体经济结构单一、业态低端的局面。三是针对集体土地开发利用等重大发展项目,要用系统性思维去解决推进,善于借助专业机构力量,参考兄弟区成功案例,充分发挥集体土地最大价值。

接下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协调处理股份合作公司发展问题,为社区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古亮宇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