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720度全景VR带你“云打卡”低碳季主题活动
2022-12-21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顾 | 720度全景VR带你“云打卡”低碳季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吴艳 张凡)日前,2022深圳国际低碳城·低碳季(下称“低碳季”)圆满落幕,您是否还意犹未尽?龙岗区委宣传部推出全景VR,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云打卡”低碳季主题活动。

扫码720度“云打卡”低碳季主题活动

本次低碳季以“从0出发,碳索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低碳零碳理念,共创绿色美好未来,涵括“一节一论坛,两会两展览”六大主题活动,即深圳低碳艺术节、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2022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深圳国际低碳城·2022公共艺术展、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国际低碳城龙岗分展场,聚焦国际低碳城,全景式、全方位展现低碳与艺术、科技、生活等跨界融合的魅力。

2022深圳国际低碳城·低碳季主题活动回顾:

深圳低碳艺术节

全市首个以“低碳”为核心理念的品牌艺术项目,围绕“从0出发,碳索未来”主题,利用深圳国际低碳城自然空间,进行系列节事打造,传播低碳生活方式与理念。此次艺术节共分为“自然发声”“自然寻踪”“自然集趣”三大板块,推出民谣草地音乐会、阿卡贝拉音乐会、沉浸式亲子音乐剧等高质量演出,策划艺术展览、装置打卡、户外巡游等体验活动,以及开展车尾箱市集、便当派对、拓印彩绘工坊等多类型互动。

深圳国际低碳城·2022公共艺术展

本次展览是深圳首个遵循“低碳准则”制作的公共艺术展,以“艺能永续”为主题,围绕“众创无限”“自然宿生”“构筑未来”三大板块,呼应了人、自然与建筑在“可再生能源”议题之下,探讨如何实现平衡相处的思考。本次展览邀请河野LULU、童昆鸟、阮文韬等共8位来自国内外当代艺术、建筑、设计、插画等不同背景领域艺术家,根据风能、太阳能、海洋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能等六大能源主题进行艺术表达,通过多元空间场域与生态环境组合,诉说着人与自然关于“平衡”的叙事。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国际低碳城龙岗分展场 

本届双年展国际低碳城龙岗分展场以“C位出发,建筑向未来”为主题,通过一条串联国际低碳城“回顾十年,展望未来”的时空线索,围绕绿色低碳、智慧建造、共享设计等理念,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双碳攻坚工作的推进,从大国战略、龙岗案例和社区共建三个层面进行展示。

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 

本届论坛以“聚焦‘双碳’行动,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为主题,重点聚焦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通过创新办会模式,延长办会时间,丰富办会内容,做深做实绿色低碳发展重点领域系列专项活动。

2022深港国际人才创新峰会

邀请深港两地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同心同行同发展——构建深港科技产业合作新高地”为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并举行相关仪式,深化深港人才交流合作,链接全球人才创新资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

快来“云打卡”低碳季,深入了解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魅力,让绿色低碳成为都市生活新风尚吧!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