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开足马力生产抗原检测试剂
2022-12-21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企开足马力生产抗原检测试剂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0日,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尘车间内,工作人员在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上忙碌。 本组图片均由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通讯员 陈文红)深晚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企业已启动“加班加点”模式,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抗原检测试剂。切条、组装、封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抗原检测试剂陆续生产下线;无尘车间内,数百名工人熟练地将抗原检测试剂装入包装盒。12月20日,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场景。

12月20日,无尘车间内,工作人员将抗原检测试剂装入包装盒。

据了解,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产品(胶体金法)操作简单,可满足在专业医疗机构及家庭自测等多种场景下使用。使用者可自行按照说明书采集前鼻拭子进行检测,15分钟内可出检测结果,具有便捷、灵敏度和特异性高及可溯源等优点。这一产品在2022年3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

12月20日,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熟练地开盒,放入检测卡、拭子、提取管、说明书等物品后,进行密封和装箱。

“近段时间,随着市场对抗原检测产品需求的增长,企业已开启24小时轮班生产状态。”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宋永波表示:“目前日常产能为600万人份左右,都是当天生产当天就发货。”

据悉,企业不仅提前做好了生产原料、设备和人员等方面准备,正全力增加产线、扩大产能,确保深圳市场供应,并在此基础上向全国其他省市供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