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看过瘾 “粤来粤有戏”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开幕
2022-12-20 23: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好戏连台看过瘾 “粤来粤有戏”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陈大川/图)12月20日晚,“粤来粤有戏”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在宝安1990拉开序幕。作为宝安区重点打造的湾区文化品牌项目,湾区粤剧节旨在传承和弘扬粤剧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粤剧文化交流发展,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

当晚,宝安1990灯火璀璨,戏曲声或高亢激昂、或咿呀婉转,好不热闹。随着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琼、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超华、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港澳粤曲名家叶幼琪共同鸣锣,2022首届湾区粤剧节正式开演!

首届湾区粤剧节于12月20日至26日期间举办,对于广大戏曲爱好者来说,这将是过足戏瘾的一周!粤港澳剧团聚首,粤剧名伶云集,一周时间里,广东粤剧院、深圳市粤剧团、珠海市粤剧团、中国曲艺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宝安本土粤剧团队等常驻深圳、广州、香港、珠海多地的实力派团队将陆续亮相,大型传统粤剧、现代粤剧、经典折子戏等5场精彩好戏轮番上演。

粤剧节期间,广东省粤剧院将带来经典折子戏,深圳市粤剧团携大型传统粤剧《梦断香销四十年》和精品折子戏以伺观众,珠海市粤剧团呈演现代粤剧《南粤破晓》,宝安本土粤剧团队出演原创粤剧《孝子暖娘》,好戏连连,精彩不断,为大湾区观众带来一场场粤剧盛宴。不仅如此,不少粤剧新生代接班人也将登台亮相,本届湾区粤剧节将创新和流行元素融入粤剧经典曲目,在新生代演员的演绎下,粤剧与当今时代紧密结合,焕发出青春、活力、时尚的新魅力。

本届粤剧节通过现场演出加线上直播的方式精彩联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即日起,观众可登录深圳文化馆云平台“活动预约”栏目预约抢票。另外,所有演出将全程通过“南方+”客户端等各大互联网平台直播,观众也可选择在家观赏粤剧大戏。

今年11月,宝安启动公共文化品牌高质量发展行动,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具特色、有影响力、昭示性高的项目,形成品牌效应。“粤来粤有戏”湾区粤剧节便是行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将以粤剧节为载体,不断深化与广东省粤剧院、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市的团队合作,共谋粤剧文化交流合作和传承发展,打造大湾区粤剧艺术盛宴,用粤剧讲好宝安故事、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承办,并得到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以及广州、佛山、肇庆等粤剧院团、协会和院校的大力支持。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