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打好治水“组合拳”,为居民营造更为宜居的生态环境
2022-12-20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打好治水“组合拳”,为居民营造更为宜居的生态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李宛欣) 近日,在罗湖区水务局和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和新秀社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新秀北区彩虹桥边,共同巡视水库排洪河,感受水库排洪河这十年来的变迁,以及讲述自己与排洪河的故事。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沙湾河碧道管养单位,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深圳水库排洪河始于深圳水库坝下,终点至深圳河,全长3.85千米,流域面积68.52平方千米,是深圳市河湖治理中的重要一环。在活动现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文华介绍道,此次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是在排洪河河边长期居住的居民,他们亲眼见证了排洪河从20世纪80年代发展至今的历程,对排洪河的治水过程有更加深刻的体会。本次活动除了聆听他们与排洪河的故事外,也是向他们宣传河流保护知识,鼓励他们带动周围的居民以更科学的角度重新认识身边的河湖,共同参与护河爱水工作,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中,参与者们在深圳市罗湖区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排洪河中的部分河段进行了巡河。党员们一边巡河,一边讲述自己记忆中排洪河的变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也踊跃发言:“之前排洪河很臭,我们都不愿意来这边,现在水清了很多,两边也修得很漂亮”“现在都有白鹭了,说明我们的生态环境好了很多。”

作为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新秀社区第一党支部刘明秀书记已经在排洪河边生活了近三十年,她认为近年来排洪河发生的改变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对于水源保护和河湖治理的重视,这也证明了政府对于市民生活环境的关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深圳市罗湖区河长办工作人员表示,罗湖区为完善治水体系,强化河长制建设,构建起“政府履职、人大监督、部队助力、专家支持、民间参与”的多维立体河长架构,保障辖区水清岸绿好生态。下一步,罗湖区将坚持“民生水务”,为居民打造更为宜居的生态环境。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