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12-20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井街道多措并举打赢蓝天保卫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熊颖)2022年以来,宝安区沙井街道紧紧围绕“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目标,深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精准落实“气十条”,狠抓道路扬尘、露天烧烤(焚烧)、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等防控工作,空气质量改善取得了初步成效。

沙井街道牢固树立环保工作底线意识,切实将职责落到实处,通过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整治行动”“工地扬尘整治行动”“油烟排放整治行动”“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大整治行动”“涉VOCs企业大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全力守护“沙井蓝”。

2022年以来,沙井街道提高道路冲洗、洒水、清扫频次,降低和控制路面扬尘;落实新建、在建工地“7个100%”扬尘污染防治要求,与建筑工地签订扬尘污染治理责任书和承诺书;泥头车整治专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537次,累计排查泥头车16354辆,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34宗;工地扬尘治理专班共出动近280人次对在建工地防尘防治进行检查整治,累计开展92次排查行动,排查辖区在建工地174家,督促整改完成24家;出动586人次,共检查293家餐饮企业,下达环境监察意见书3份,已提前完成全部任务;累计整治露天烧烤行为145宗。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狠抓强化减排,加快推进VOCs综合治理,强化抑尘车作业频次,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最大程度地为辖区市民保驾护航,保障沙井一片蓝天。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