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双城双年展首次在深汕设立分会场 为探索田园都市发展新思路搭建平台
2022-12-20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双城双年展首次在深汕设立分会场 为探索田园都市发展新思路搭建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兰俊)近日,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深汕分展场开幕式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新厝林古寨举行。本届深港双城双年展以“城市生息”为主题,并首次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设立分展场。

(图片来源:大马设计)

据了解,深汕分会场主展点充分利用极具深汕历史人文特色的新厝林古寨这一载体,邀请近30位参展人,从各自的角度阐述对于“城市之前”的理解,打造从历史到未来,自然、乡村、城市相互交错融合的空间展览观展体验,使观展人在充分体验古寨风情和乡村风貌的同时,了解深汕的文化传承、自然风貌、总体规划并发起对深汕未来的畅想。

除新厝林主展点之外,深汕分会场还设有深汕湾科技城、深汕西会展中心、深汕城市展厅以及深汕田园创客实验室四个分展点,延续深双“城市即展场,展览是实践”的总体原则,全面展现田园都市新理念、产城乡融合发展新思路,展开对文化、农业、自然集合体的思考,为探索更有深汕独特发展模式的城市规划工作提供可能性。

(图片来源:大马设计)

当前,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积极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同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向乡村延伸覆盖,努力建设成为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和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深双展深汕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将向外界展示出深汕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田园都市的美好画卷,并为深汕探索产城乡融合发展、城市科学规划搭建良好平台。

[编辑:罗瑜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