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12-20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杰聪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结合玉塘街道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以突发安全事件为关注核心,以保障业务连续性并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为总目标进行,分别对监测预警、风险发现、先期处理、风险研判、应急处置、总结复盘等多个阶段进行综合演练。此次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预警报告和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全面筑牢玉塘街道网络安全防线。

演练中,工作人员直观地体验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常见场景,有效提升了机关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故障响应速度,检验和提高了临场组织指挥和技术服务保障能力,达到预期目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应急演练和专题培训十分必要且及时,既有实战体验,又有理论分析,既有预案讲解,又有专业指导,让大家学到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知识,掌握了新的处置技术,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

玉塘街道将建立安全信息共享机制,从源头做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筑牢防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推动网络安全关口前移,多途径、多维度、多点面构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