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巡查
2022-12-20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巡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伟达 林南熙)近期深圳降雨降温天气持续,居民用电用气需求加大。对此,光明区新湖街道网格员围绕社区小区、工业园区、“三小”场所等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宣传及隐患排查,坚决遏制触电、火灾、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巡查中,对发现的电动自行车入室或“飞线”充电行为,网格员当场切断电源,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使其认识到私拉乱接电源线充电的危害性,并向其推广使用公共充电桩。同时,网格员入户向居民宣传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的重要性,提醒居民定期检查漏电开关是否正常使用、电线套管是否破损老化,及时修复更换;倡导居民购买选用合格电气产品,电热水器需要正确安装漏电开关后方可使用,避免使用“热得快”(电热棒)烧水。

在安全用气方面,网格员向居民宣传“黑煤气”的危害,提醒居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液化气或者安装使用管道燃气,杜绝使用“黑煤气”。网格员提醒居民定期检查燃气配套设施,排查是否存在燃气阀门松动、燃气管道老化破损、燃气管道与阀门连接未用卡喉等隐患,严防燃气泄漏引发事故。网格员劝导居民弃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并提醒居民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需要安装排气管并通往室外,注意保持浴室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一周以来,新湖街道网格员共排查危险用电隐患230宗,均已完成整治。网格员对上述隐患做好记录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回潮现象,结合真实事故典型案例对当事人再次进行宣传引导,努力从源头上化解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