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启动"十项助企惠工行动"迎新春
2022-12-20 1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总工会启动"十项助企惠工行动"迎新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杜南星)12月20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深圳工会2023年“欢乐在鹏城·惠享圳精彩”系列活动发布会。发布会指出,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将通过“十大行动”带来一系列职工服务活动和助企纾困行动,促消费稳增长,助企惠工迎新春。

据深圳市总工会方面介绍,此次“十大行动”覆盖职工服务、文化、教育、消费等类别。“十大行动”分别为直播带货“乐购”行动、好礼不停“惠工”行动、职工疗休养“惠游”行动、指尖服务“连心”行动、演出下基层“筑梦”行动、职工开放麦“悦工”行动、新春音乐会“唱享”行动、纾困解难“暖心”行动、笔墨迎春“送福”行动、深工家园“贴心”行动。

其中,直播带货“乐购”行动是指举办“欢乐在鹏城·惠享圳精彩”2023年深圳百万职工年货采购节活动,主要是让工会主席、劳模、职工主播走进直播间,用“专场直播+专场消费券”的形式,为深圳职工带来年货采购专场;好礼不停“惠工”行动是依托智慧工会系统,围绕职工会员元旦春节期间年货采购、春节美食、假期疗休养等需求,开展“送年货”“送年味”“送美食”“送福利”“送年礼”等一系列主题线上互动活动,向职工会员发放年货礼包、惠工消费券等奖品。

职工开放麦“悦工”行动是举行深圳工会职工脱口秀大赛汇报演出——“深工开放麦”,由深圳职工脱口秀大赛决赛获胜选手及专业演员参演,以职工喜闻乐见的脱口秀形式,带来创新展演,展现当代深圳职工奋斗心声,为广大深圳职工送去欢乐和祝福;纾困解难“暖心”行动是开展工会“送温暖”行动,上门慰问在档困难职工,针对各类职工群众特别是脱困后收入仍不稳定的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职工送上新春关怀关爱。

据介绍,“欢乐在鹏城”是深圳市总工会的品牌文化活动,始于1996年,主要通过“送演出、送文化、送电影、送欢乐”等形式,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在深过年的职工排解乡愁、带去欢乐,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是丰富深圳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品牌活动。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