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消费第七期:消费时的口头合同有效吗?
2022-12-20 12: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话消费第七期:消费时的口头合同有效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0日讯(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为指引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权,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圳新闻网携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建栏目《大话消费》将围绕“消费纠纷”问题为消费者带来四期内容,分别从消费纠纷维权(找到被告及找不到被告)、消费合同签订注意事项以及口头合同效力等维度进行普法。

12月20日,《大话消费》第七期“口头合同有效吗?”短视频正式发布。本期重点关注,消费者在消费时的口头承诺/口头合同有没有法律效力!

王伟艺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可以采用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在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的情况下,不论口头还是书面形式,合同都是合法有效的。”

他指出,在现实生活中,不少消费者因为销售人员宣传时做出的口头承诺而进行消费,但是消费者要注意,口头合同没有文字的凭据,在发生争议后,存在难以取证、不易分清责任等问题,当事人往往很难维权。因此,提醒消费者注意,在消费的过程中最好签订书面合同或者协议,如果实在无法留下书面证据,可以录音或者留下其他交谈记录,如微信、QQ、邮件等,在发生争议时可以参照法律对合同的规定进行处理,比较容易解决纠纷,摆脱了口说无凭的状况。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