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这家高颜值图书馆上榜2022年广东省“最美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2022-12-19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这家高颜值图书馆上榜2022年广东省“最美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蕾)近日,记者从罗湖区图书馆获悉,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经该省各地推荐、专家遴选,共有20个空间入选2022年广东省最美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案例,其中罗湖区悠·图书馆(东晓街道)榜上有名。

悠·图书馆(东晓街道)位于IBC环球商务中心A座,是一家以珠宝为主题的悠•图书馆,故又名IBC珠宝图书馆。该馆于2021年12月18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总占地面积300平方米,藏书达10000册,均可全市通借通还。

为最大限度惠民、利民,悠•图书馆(东晓街道)实行24小时开放,让广大读者享受到随借随还、全天候的服务,日均人流量超300人次,开放至今已服务居民超4万人次。

该馆内部空间简约大气,同时不失古典气息,身处其中,如被“书墙”环绕,扑面而来的书香气息令人怦然心动。馆内配置了10000册热门新书,内容涵盖文学、人物传记、旅游、珠宝设计、少儿科普、少儿绘本等社区民众喜爱的最新、最热门的图书。既有成年人爱看的热门畅销书目,也有孩子们爱读的绘本,是社区居民充电学习的不二之选。

作为一家珠宝主题的悠·图书馆,馆内汇集了全球专业珠宝设计、平面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的图书期刊免费供市民读者阅览,既有上万册图书随时供市民取阅,也设有电子阅览席供成人读者使用,还配有适合少儿读者体验的数字绘本机。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