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语言力量!2022年宝安区语文朗读精英大赛举行
2022-12-19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语言力量!2022年宝安区语文朗读精英大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宇文)语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近日,2022年语文朗读大会宝安区语文朗读精英大赛决赛及汇报展演在宝安区文艺之家举行,20余名选手以大声朗读的方式,表达对中华语言文化和生活的热爱。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超华、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现场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年一度的宝安区语文朗读精英大赛已开展八届,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朗诵、朗读平台,为宝安的朗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展示的平台,通过站上舞台,大声朗读出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敞开心扉、拥抱语言,以此发现生活、热爱艺术,通过艺术的形式去描绘身边美好、赞颂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底蕴。

在汇报展演中,活动组委会对本届活动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随后,组织获奖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朗读展演,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大家手势拿捏到位、声情并茂地朗读着。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有趣的故事,在表演者的口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淘气幽默,将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了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动人画面,充分展示语言艺术优美的意境。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彼此起伏、连绵不绝,纷纷被场上生动有力的声音打动。

据悉,自2015年第一届宝安区朗读大赛举行以来,至今已是第八届。活动广受宝安区各个年龄段朗读爱好者的喜爱,随着一年又一年的经验积累,宝安区朗读大赛也在不断丰富和完善,参赛者也是一年比一年热情,不乏热爱朗读并每年坚持参与均获得良好名次的选手,参赛作品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艺术性,将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丰富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

黄超华表示,通过活动的组织举办,参与活动的选手们不仅能够感悟中国优秀语言文化,坚定信心,更能以一种正能量的方式,向社会传播积极向上的理念。并以此提高宝安的文化自信,提升宝安的文化素质教育和文艺素养,体现语文学习中有声语言和书面语言学习的双重重要性,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赵鹤表示,朗读是用响亮有力的声音,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地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相较于其他艺术形式,朗诵艺术门槛相对较低,参与也较便捷,且艺术效果较好,容易打动人心、引起共鸣,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教育作用,正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接受与喜爱。近年来,宝安的朗读朗诵事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宝安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经过八年的凝练提升,宝安的朗诵艺术在宝安这片艺术沃土中生根发芽,并结下累累硕果。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