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为魂,坪山第二届非遗文化节在益田假日世界开幕
2022-12-19 2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为魂,坪山第二届非遗文化节在益田假日世界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孙梅玉)近日,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坪山益田假日世界主办的坪山第二届非遗文化节暨纸言片语剪纸艺术展开幕。

本届非遗文化节为期两个月,由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联袂深圳本土非遗传承人吴海凤举办,该展览分为“剪纸美陈展”观展区、周边售卖区、非遗互动区三大展区,集非遗展览、周边售卖、非遗课堂、剪纸沙龙、剪纸拓印、百米涂鸦、国潮说唱等于一体,融合古与今、动与静、传统与现代。

三大展区动静结合 打造沉浸式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以剪纸艺术为载体,通过三大主题空间打造,营造出移步换景的主题氛围,既有巨型凤凰、大量喜鹊盘旋而上,也有大量中国传统环境元素的运用,如飞檐、宫殿等,还有16幅剪纸真迹作品及互动体验装置等,让人们在剪纸的艺术魅力中感受新春氛围。

“剪纸美陈展”观展区以剪纸的形式呈现,从低处盘旋而上的巨大凤凰寓意非遗文化百家齐放,凤鸣朝阳。展区设置有传统观展区及创新互动区,观展区设置超过16幅剪纸真迹作品,涵盖不同剪纸技艺。同时,为了更好地吸引年轻顾客群体,本次将剪纸作品融入到部分体验装备中。其中,包含非遗剪纸万花筒,“小小万花筒,纸上藏乾坤”,新颖有趣,周边售卖区“让非遗走进平常百姓家”。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区,在展览期间将开展非遗课堂、剪纸沙龙、剪纸拓印、百米涂鸦、纸上留影等非遗互动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剪纸的魅力。

以文化力赋能商业 形成无可复制竞争力

成立近六年来,坪山益田假日世界秉承“以文化为灵魂、以商业运营为基石、以科技为手段”的运营理念,举办了数百场创意活动及近500场会员活动,与坪山市民建立情感共鸣,形成无可复制的生命力。从胡云峰艺术快闪展、熊出没环游世界全国首展、哪吒闹海IP展到夜试潮玩节、百人骑行、帐篷艺术节、昆虫标本展、可口可乐主题展、国潮纸雕灯展、潮玩音乐节,再到今年的潮绣新春展、LT DUCK小黄鸭深圳首展、有趣生活节、中秋灯谜巷、露天电影趴、熊猫主题展、王者荣耀争霸赛、世界杯主题展等。

“全年在线”的营销活动在不断丰富坪山人娱乐生活的同时,也使得坪山益田假日世界人气和辐射力不断增强,连续多年实现销售正增长,年度客流近2000万人次,累计会员超35万名。

时值年末,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联动场内百余家商户开展一系列促销折扣活动,激活消费市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与本届非遗文化节一起相映生辉,让广大消费者在非遗文化与商业结合中感受游逛购一体的别样体验。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