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指南来了 深圳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可通过“i深圳”办理
2022-12-19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申办指南来了 深圳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可通过“i深圳”办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林玟珊)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业务,日前,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事项在“i深圳”APP正式启用。

那么,满足哪些条件的老人可以申请?据了解,只要具有深圳户籍60周岁及以上、无暴力倾向且精神状况稳定、无传染性疾病且自愿入住的老年人,皆可申请评估轮候入住公办养老机构。优先保障对象为特困老年人;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中度以上失能、残疾、高龄老年人;中度以上失能的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经市、区人民政府认定的对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

据介绍,申请人通过个人账号登录“i深圳”APP,登录后有两种方式办理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业务。市民可在“i深圳”APP首页搜索“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在搜索结果页面中点击办理。此外,市民也可在“i深圳”APP首页办事栏目中,点击“人生大事主题办—养老”,在“优待服务”栏目中点击“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事项,需要先完成老年人能力评估。

本人申请轮候指南

(老年人能力评估通过后方可申请)

1、使用“公办轮候申请”功能时,如当前登录账号为申请人本人账号,点击“立即申请”按钮即可。 

2、进入公办轮候申请页面,选择养老机构、老人类型,点击“下一步”。

3.进入资料上传页面,根据上一步所选择的老人类型上传相应的材料图片。

4、点击“提交申请”后如出现如图所示即为成功提交轮候申请,点击“返回”,可查看当前轮候申请状态。

5.如因个人原因需要取消当前轮候申请的,可在如图中点击“取消申请”,成功取消后页面返回到申请界面。

如需要再次申请公办养老机构轮候,请按上述流程重新提交申请。

为他人申请轮候指南

(老年人能力评估通过后方可申请)

1、如当前登录账号非公办养老机构轮候申请人账号,可点击“为他人办理”办理。

2、进入为他人申请页面,填写老年人姓名、身份证号信息,点击“确认”。

3.进入申请页面,点击“立即申请”,后续轮候申请流程与“本人申请”操作步骤相同。

4.完成“为他人办理”申请流程后,可在为他人申请页面点击“代办记录”,查看相关代办信息。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