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漫·新风潮·东方文化之魅|2022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第三期精彩开讲
2022-12-19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国漫·新风潮·东方文化之魅|2022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第三期精彩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由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办的2022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第三期“新国漫·新风潮·东方文化之魅”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古城if工厂多功能厅开讲。

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多方面了解设计与文化艺术新趋势,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国漫、国潮、国风已然成为国人追捧的潮流,它是国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是文化自信的象征。本期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特别邀请环球数码集团IP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万松梅、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创始人邹燚、魔萌动漫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雨海三位老师,聚焦“新国漫·新风潮·东方文化之魅”这一主题,从国漫创作、设计、制作,国漫IP运营等维度为市民解读原创国漫IP,带大家走进中华文化的世界。

环球数码IP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万松梅:用原创动画传承中国时代发展的红色基因

本土创意与燃系IP两者碰撞能产生怎样的火花呢?万松梅以其团队打造的军事现实题材动画《士兵顺溜》为演讲案例,带来了《本土创意与燃系IP的跨次元碰撞》的主题演讲。在动画影视行业从事10余年的她,通过IP的创作过程、运营与衍生制作等内容为大家细细解读。用动画传承和发扬中国时代发展的红色基因,不仅是环球数码创作《士兵顺溜》这个动画的初衷,更是一种中国人文化自信的象征。

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创始人邹燚:中国动画呈现的是我们中国人的灵魂和精神

究竟什么才叫动画?什么是中国动画?这是邹燚在演讲开头向听众们抛出的两个问题。现场,邹燚就《中国动画的意义》展开了主题演讲。他以什么样的角色可以代表中国精神和文化为思考点出发,经过反复的立意思考,与团队共同设计出了虎墩这个动画角色,虎墩小镖师这个角色的背后承载着中国人的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价值观。邹燚通过虎墩IP的打造过程为引,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国动画的真正意义——用一系列优质的动画作品告诉全世界,中国的文明是可以通过共赢、和平、包容的方式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

魔萌动漫CEO陈雨海:做中国人自己的IP潮流艺术

陈雨海为市民带来了《国潮设计打造潮流艺术超级IP》主题演讲。作为本土潮流艺术IP国际化践行者的他始终坚信,在未来中国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国际化、世界一流的IP潮流艺术家。他以自己打造的酷潮IP魔鬼猫为案例,讲述了如何从零到一打造出一个国际化潮流超级IP,打破IP定位局限性,不走萌系走酷系。陈雨海创作魔鬼猫IP的初心便是希望在未来,中国能有一个属于本土的国际化超级IP,能让中国的IP潮流艺术走向世界。

据了解,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经举办10多期,涵盖《创新·时尚消费新主张》《设计·时尚·潮流—生活的艺术感》《人·城市·设计·互联》《跨界·创新:对话创新型设计人才》《她力量:艺术·突破·设计·融合》等多个主题,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将持续开展多元化文化活动,丰富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