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来了!开幕音乐会定于2023年1月14日
2022-12-19 2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来了!开幕音乐会定于2023年1月14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童小晋)12月19日,2022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届音乐季共有8场音乐会,开幕音乐会定于明年1月14日晚8点于深圳音乐厅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音乐季定位于顶级国际多边艺术节庆,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主题,如今已经成为深圳建市以来由政府主导的水平最高、最成功的文艺盛举和知名国际文化品牌。三届音乐季共邀请到来自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俄罗斯、波兰、斯洛文尼亚、立陶宛、越南、印尼、印度、土耳其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58个优秀团组的约2500位世界优秀艺术家,共计带来72场精彩演出及相关艺术活动。

“音乐作为一种普遍的交流工具,对于不同国家的文化和艺术发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外籍教授雅布隆斯基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外籍教师爱德华多·托比尔则表示,2022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是一个音乐和文明交融互鉴的好平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在师资和人才方面有显著的优势,可以很好地承办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开幕音乐会将精选“一带一路”国家名曲,由不同国家地区艺术家共同演绎。室内乐音乐会、中外艺术歌曲音乐会将撷取不同风格经典作品,精彩纷呈;另一方面,开幕音乐会注重弘扬民族文化,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将演绎大型民族交响乐《中轴》,程皓如开展古筝专场音乐会,展现中华传统音乐独特魅力。此外,北京民族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深圳交响乐团、兰州合唱团等还将汇聚深圳,以音乐艺术温暖人心、浸润心灵。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