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22-12-19 17:12
来源: 央广网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人工智能朗读: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戴诗友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戴诗友:聚焦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突出政策精准性、连续性,不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王波: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科学决策,规范项目管理,提升项目建设的综合效益,加快实现每一个项目建设都能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分项”。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山西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副处长王蕊:我们要立足“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各种方式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商务局局长邓淑平表示,2023年将以制度创新服务对外开放。

邓淑平:我们要在“走出去”上下功夫,聚焦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力争更多业务拓展和产业承接。要在“请进来”上求突破,围绕产业规划布局延链、强链、补链,全力引项目、引资金、引团队、引人流。

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这次会议强调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我们将着力建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谋划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

重庆市万州区溪口乡党委书记邓鸿雁:我们要团结带领三峡库区人民群众接续奋斗,不断发展特色产业、创新乡村治理、守好生态屏障,用一江碧水带活一方经济,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底色更加亮丽、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甜美。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