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怀德醒狮团斩获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一等奖
2022-12-19 11: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永怀德醒狮团斩获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一等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潘炜健)龙腾虎跃,狮王争霸,艺比天高。近日,由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评审结果新鲜出炉,来自福永街道怀德社区的怀德醒狮团代表深圳参加公开组比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21个狮团参与竞逐,以第二高分获得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采用邀请制,由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向各会员国家(地区)发出邀请,受邀队伍方可参赛。大赛吸引了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智利、巴西、澳大利亚、英国、挪威、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支队伍报名参赛。此次比赛以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形式开展,参赛视频直接在系统中录制,且只有1次录制机会。

为了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参加此次大赛,怀德醒狮团队员们苦练了一个多月,尤其是核心队员,每天运动量都比平时翻了好几倍。功夫不负吃苦人,在正式录播环节,队员们凭借扎实的醒狮功底,一鼓作气地完成整套自选动作,最终以9.05分获得公开组南狮自选套路一等奖,比最高成绩的9.09分仅低0.04分。

据悉,怀德醒狮团此次参加的公开组别是参赛队伍最多的一组,一共有21支龙狮队参赛,因此竞争也最为激烈。而能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靠队员们平日里艰苦练习,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底。2023年农历新年临近,眼下怀德醒狮团成员正忙着投入新一轮训练,为新春醒狮拜年做足准备。

[编辑:谢孙武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