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准军事化管理锤炼应急铁军,大鹏全市首办应急执法人员全封闭式军事化集训
2022-12-19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准军事化管理锤炼应急铁军,大鹏全市首办应急执法人员全封闭式军事化集训

执法人员业务集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张尉心 刘嘉烯)为贯彻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关于坚持准军事化管理要求,12月12日-16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业务集训在育华军拓教育基地举行。通过5天4晚的全封闭式军事化集训,新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仪容仪表显著提升,应急铁军纪律意识显著增强。

此次集训由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40余名新区应急管理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和新入职公务员参加集训。在基地教官带领下,参训人员参加军事队列训练、仪容仪表训练以及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理论课程,大家规律作息,为岁末年初紧张的工作积蓄了战斗力。16日上午举行了军事队列会操和总结表彰大会,参训学员军姿、脱戴帽、整理着装等动作严格按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求,展示了准军事化应急执法队伍新形象。

执法业务理论课程

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集训有力锤炼了新区应急队伍铁军精神,纪律意识、顽强作风和执行力显著增强,全体应急执法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大鹏应急系统将进一步巩固集训成果,尽快推进新区应急系统执法人员全部完成换装,持续加强纪律管理,总结集训经验,推广先进做法,以狠抓队伍建设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换装,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开展仪容仪表等军事队列训练,是应急管理执法改革和省应急执法标准化建设规范的要求,大鹏应急系统以全封闭式军事化集训落实这项要求,在全市走在了最前列。

[编辑:古亮宇 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