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考研考生明日进行核酸采样 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
2022-12-19 10:14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考研考生明日进行核酸采样 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至26日举行。12月18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下称《须知》),要求考生12月20日当天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随后考点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适当调整考场安排,以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任务。

《须知》提醒,12月19日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于12月21日在系统上报本人核酸检测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入场时要主动报告异常情况。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未按规定在12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未按要求进行网上健康申报的,将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填报虚假信息,其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记者/吴少敏 马立敏)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