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奇斗艳!18支队伍竞技龙岗风筝比赛
2022-12-18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筝”奇斗艳!18支队伍竞技龙岗风筝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2022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大运专场风筝比赛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8支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相约在龙岗的蓝天下“筝”奇斗艳。

赛事启动。

本次风筝大赛共设置了传统风筝、现代风筝和运动风筝3个大项、11个小项。除传统风筝外,造型新颖的现代“航天员”风筝也现身龙岗上空。据放飞代表谭新波透露,“航天员”风筝是为庆祝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而设计的最新作品,采用了全新防撕裂尼龙布料制作,虽体型较大但携带方便,也容易放飞。

比赛现场。

除风筝比赛外,此次大运专场还举办了龙岗文体成就展、龙岗户外运动休闲展等展示活动,助力市民群众深入了解龙岗区文体旅游发展情况。

传统文化风筝。

随着风筝比赛的结束,休闲季大运专场活动也落下帷幕,至此,历时4个月的2022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圆满收官。本届休闲季共举办了4场专场活动,联动了龙岗区50多个热门文化创意、体育场馆、旅游景点、商业中心参与其中,重点打造了集运动+休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多维联动的城市定向赛、电子竞技大赛、街舞比赛等品牌赛事,动员全区群众广泛参与。

合影。

休闲季以每月专场形式重点打造主题活动,致力于丰富全区居民的文体生活,推动市民群众了解龙岗、走进龙岗、融入龙岗,全面展示龙岗区文体旅开展情况,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亲身感受龙岗之美。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