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运用定格服务“三心”工作法,用心用情做好防寒工作
2022-12-18 14: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茜坑社区:运用定格服务“三心”工作法,用心用情做好防寒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8日讯(记者 廖琬均 通讯员 李佩馨 罗慧琳 陈钧瀚)近日,深圳寒潮来袭,为切实做好防寒工作,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奔赴在社区的大小角落,运用定格服务“三心”工作法,以动制“冻”,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尽责,做好一切防寒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温暖御寒保护屏障”。

一份细心,构建全方位、无死角、双循环巡查模式,社区的用心看得见。24小时双巡查,社区党委班子带领工作人员重点对公园、天桥等周边进行排查,及时准确掌握辖区流浪、流落、乞讨人员情况,认真仔细巡视每一个角落,细心细致查看每一细微处,确保不漏死角,不漏一人,应救尽救,让防寒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奋力做居民群众最安心、最放心的港湾。

一份悉心,24小时开放应急避难场所,让社区的呵护感受得到。在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应急避难场所,暖和的棉被、光亮的照明设备、融化寒冷的方便面、温热的开水、便民的医药箱、休闲娱乐的非洲鼓等配备充足。“有群众需要来应急避难场所避险的话,社区已经做好一系列的生活物资准备,例如棉被、泡面、水等,并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跟进。”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社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温暖,向居民传递炽热的暖烘烘的爱意。

一份暖心,以定格化服务精准帮扶群众,社区的关心触摸得到。为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独居老人等送姜茶,带流浪汉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为流浪汉寻得温暖住所、提供就业机会,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防寒保暖、家庭防火、用电安全......“接下来几天气温骤降,要注意保暖”“多穿点衣服,不要冻感冒了”“大家辛苦了!喝杯姜茶暖和暖和!”“社区党群开放了应急避难场所,可以去取取暖”“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社区”......一声声叮嘱,一句句关心,一次次走访,让寒冷潮湿天气中的生活更温暖。

“这么冷的天,还给我们送热姜茶,太感谢你们了,喝了这杯热姜茶真的暖和多了。”一位双手捧着热姜茶的环卫工人一边喝一边说道。

“没想到我每天给别人送奶茶,今天还能收到社区送给我的热姜茶,太感动,太暖心了,谢谢你们。”一位正在途中送外卖的小哥停下来双手捧着奶茶激动地说道。

“冻”感已至,“暖”感却直抵人心。茜坑社区通过定格服务“三心”工作法构筑“温暖防线”,轮番暖到社区居民的心中,不断提升防寒服务质量。


[编辑:彭桂红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