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由此开启”2022百泰精工文化黄金品鉴会启幕
2022-12-17 22: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运由此开启”2022百泰精工文化黄金品鉴会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16日,以“福运由此开启”为主题的2022百泰精工文化黄金新品品鉴会,在深圳市盐田区百泰集团总部举行,活动呈现了一个以匠心谱写的精彩“饰”界。

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等行业协会代表,近20家媒体代表,周大生、菜百等10多家零售品牌商代表莅临活动现场。通过交流品鉴,嘉宾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百泰文化黄金的独特魅力。

文化创意见真情

发布会现场,百泰精工品牌战略顾问、产品美学监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维,向来宾们生动地阐述了百泰精工如何紧扣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永恒情感需求,凝练出“和为因、福为果”品牌文化战略定位。

据悉,黄维详细介绍了“天赐鸿福”产品品牌多年来秉持黄金首饰设计的“五美”(创意美、造型美、材质美、技艺美和风格美)标准,创意精妙,设计精美,推出了“福运由此开启”的新篇章,陆续研发了“福泽天下”“招财纳福”“康乐宝宝”“鸿雁传福”和“古韵佑福”5套IP产品的构思与设计历程。

黄维还重点介绍了今年推出的“古韵佑福”IP新产品,该套IP产品透过精湛的古法工艺,打造出“古法臻品”和“古法福慧”两大系列产品,古朴纯真,技精艺美。

细微之处见精工

据悉,古法金是百泰精工的战略品类。今年推出的文化黄金新作基于市场消费偏好,进一步深化了古法金的工艺呈现,在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方面上不断寻求突破。新品全方位展现了在立体感、质感、细节等方面的全新突破,满足了市场多元细分的场景需求和消费体验的升级期待。

百泰工匠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百成向嘉宾简要介绍了新品的工艺亮点。他表示,新品彰显出百泰精工在古法金工艺上的进一步精进,承载着传统的深度、技艺的精度与情感的温度。浅浮雕工艺与錾刻工艺的传承运用,为作品带来了栩栩如生的视觉效果。

老师傅们用心、手、力的娴熟配合,打造出纤毫毕现的惊艳质感。据介绍,作品细节更是经得起10倍放大镜查验,每一处细节都无可挑剔。作品的表面处理也非常用心,反复打砂带来还原自然的质感,让作品拥有了历久弥新的特性,柔和亲肤,不易掉色。

真智卓见共鉴美好

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会长曹阳从天赐鸿福IP的核心基因元素-康熙福的文化故事切入,结合产品的设计研发,讲述了他所理解的福文化。并从工艺美学角度,肯定了百泰文化黄金新作的创新性。他认为,产品研发要梳理文化脉络,深入了解文化并运用好文化。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表示,百泰是黄金珠宝行业文化黄金发展的典范之一,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之一。百泰文化黄金的创新性在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意转化,变成满足大众审美的首饰。并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的数控智能技术完美结合,让产品拥有了很高的工艺价值。最后,他呼吁行业要进一步提升自主知识产权意识,推动行业发展越来越好。

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表示,今年,百泰文化黄金新作深化了古法金工艺,并在市场畅销基础上不断创新与迭代,力求在美学上、工艺上、质量上做到最好,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与更好的佩戴体验。他表示,百泰会坚持文化创新与工艺创新之路,也希望与行业同仁一起努力,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办事处主任苏宏伟、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陈志忠、中国黄金报深办主任冯小英等嘉宾也做了诚挚的分享。现场嘉宾认为,作品的深入人心,离不开对品质的极致追求。这是百泰精工用专利赢得话语权的关键。基于对市场的精准把握,百泰精工不断从文化、美学、工艺方面融古汇今,借由此次的古法金新作,传递了对于美的理解。

百泰精工负责人也在现场表示,未来会继续坚持“有价值的创新”,融合东方美学和文化,为行业注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