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市寒冷橙色预警发布!12月19日早晨最低温可达5℃
2022-12-17 23: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全市寒冷橙色预警发布!12月19日早晨最低温可达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陈彦如)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目前,深圳市气象台已在全市(含深汕)发布寒冷橙色预警,在罗湖区、盐田区、大鹏新区和珠江口、东部海区发布强季风黄色预警,其余地区强季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据悉,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将持续1-2天。

深圳气象局发布寒冷橙色预警。(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据深圳市气象台预计,12月18日至19日早晨,深圳将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晴天干燥,天气寒冷,气温6-13℃,白天阳光充足。12月19日早晨将出现本次降温过程中的最低气温5℃,白天气温将回升。此外,12月18日陆地阵风可达6-8级,沿海高地和海区8-10级。展望12月20日至24日,天气将以晴天干燥为主,但早晚仍寒冷,日温差加大。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信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7日深圳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0℃左右,截至发稿时,气温约为11℃,较前一日同期下降3-4℃。截至当天17时,全市有47个自动站(占总数22%)录得8级以上阵风,14个自动站(占总数6%)录得10级以上阵风,陆地和沿海最大阵风出现在大鹏新区罗屋田水库站(32米/秒,11级)。傍晚起云量逐渐减少,气温继续下降。

12月16日的深圳,降雨伴随着降温飘然而至。(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防寒、防风。居家使用供暖设备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针对寒冷天气,户外工作人员应注意立即采取防寒措施。全市避寒场所已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12345电话查询。

[编辑:张玲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