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舞林高手”齐聚盐田同台竞技
2022-12-17 2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600余名“舞林高手”齐聚盐田同台竞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潘峰)灯光闪耀,舞影炫目。12月17日,2022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2022国际标准舞优秀作品年度展演在盐田体育中心举行,600余名全国各地国标舞爱好者同台竞技,献上了精彩绝伦的一场“舞林”盛宴。

2022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盐田体育中心举行。

据悉,这是该项赛事落户盐田的第五个年头。大赛由深圳市盐田区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办,深圳栾江国际舞蹈教育机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的一项体育舞蹈专项赛事。比赛设置职业组、专业院校组、普通高校组、业余青少年等组别,同台比拼华尔兹、探戈、伦巴舞、牛仔舞等10类舞种。

600余名全国各地国标舞爱好者同台竞技。

聚光灯下,参赛选手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比赛现场华灯璀璨,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乐曲,参赛者尽情舞动,享受着国标舞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张女士虽不是国标舞的“铁粉”,但在观看比赛后,瞬间就成为了国标舞的“迷妹”,她说:“之前没关注过国标舞,今天看了给了我太多的惊喜,舞者每一次裙摆的盛开都是美的绽放。这些节目质量很高,并且都非常有特色。”

比拼华尔兹、探戈、伦巴舞、牛仔舞等10类舞种。

华丽优雅的华尔兹、柔情优美的伦巴舞、热情奔放的恰恰舞、欢快跳跃的牛仔舞……翩跹舞步令人目不暇接,不同风格的国标舞轮番上演,强烈与柔和,理智与情感,心灵与肉体,激情与狂野,表演者以灵活多变的舞姿,将国标舞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令现场观众陶醉在唯美的艺术享受之中。小选手朱莉娅说:“今年我5岁,学习跳拉丁舞半年,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最小的年龄仅3岁,最大的超过50岁。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本年度广东地区乃至全国,规格较高的体育舞蹈赛事。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湖南、江西、福建等全国各地选手相聚盐田,活力共舞。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舞蹈表演,打造了一份极具竞争性观赏性的视觉盛宴。“参赛选手最小的年龄仅3岁,最大的超过50岁。”他告诉记者,“裁判会通过音乐节奏、配合默契和舞蹈技术等评判,再给出公平的分数。”

裁判会通过音乐节奏、配合默契和舞蹈技术等评判,再给出公平的分数。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本次赛事的深圳栾江国际舞蹈教育机构有限公司,是由亚洲首位英国黑池拉丁舞世界冠军栾江先生创立,是集教育、进修、竞技、演艺等“一站式”的综合性舞蹈平台。栾先生表示,今年8月公司正式落地盐田,这是公司发展的又一新起点新征程,未来将凝心聚力,为盐田的体育舞蹈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项赛事不仅给盐田区打造了一项全国性体育赛事品牌,也有力地促进了盐田区“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宣传了盐田区美好城区形象。近年来,为推动体育舞蹈的发展,在普及推广体育舞蹈艺术的同时,盐田区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体育舞蹈品牌的赛事,积极为广大国标舞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黎阳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