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港茶文化交流节在宝安启幕
2022-12-17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深港茶文化交流节在宝安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谢孙武)12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茶悦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协办的2022深港茶文化交流节在宝安体育馆茶阅世界涟漪广场拉开序幕。

作为当天重磅活动之一的“得闲饮茶”当代茶生活沙龙,特别邀请到深港文化学者、非遗传承人、商协会代表、行业领袖等共聚交流,畅谈深港饮茶习俗及消费习惯的同异之处,解析对中国茶产业发展的推动和影响,探讨茶文化、茶经济、茶科技的融合发展。

深港茶文化以共通共有的广东茶文化为纽带,同宗同源,一脉相承。时光飞速向前,世界日新月异,现场还特别筹备了粤港茶文化展,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展品,一起探寻深港茶文化的演变发展,感受独具魅力的茶俗茶艺,回顾历史,展望深港茶产业在时代新机遇下开启发展新篇章。

据悉,为响应深圳市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的号召,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茶阅世界精心筹备了此次2022深港茶文化交流节。

12月17日至20日期间,以“深港同源,一叶相承”为主题,通过开幕式、当代茶生活沙龙、粤港茶文化展、顿和书法美学师生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传播深港茶文化与生活美学,让市民更直观、更接地气地了解深港茶文化,传播深港同源理念,以茶为媒介搭建深港企业、投资、人文的交流与互动,探讨深港交融互通与合作。活动持续至12月20日,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前往体验感受深港茶文化,参与精彩活动。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