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的足音——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2022-12-17 1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铿锵的足音——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7日讯(记者 范洋航)12月16日、17日晚8点,“铿锵的足音——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行。今年的经典诗文朗诵会尊崇经典、致敬梦想、立足深圳、讴歌时代,献礼新征程,汇聚中华传统之美,呈现大湾区文化之盛,将当代中国辉煌历程、非凡成就熔于一炉,描绘出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新生活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的动人画卷。同时也彰显出深圳在文化建设上的作为和担当,为观众打造了一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视听盛宴。

今年是深圳读书月创办23周年,如同23道文化的年轮,勾勒出一座城市全民阅读的盎然兴盛。作为深圳读书月最重要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之一,经典诗文朗诵会特邀姚锡娟、严晓频、康庄、刘家桢等国内朗诵名家和吴庆捷、苏洋、红石等深圳朗诵艺术家们一起,以虔诚的吟诵、激情的演绎传递着这座“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生动表情。

“每一天,这里的道路比太阳更早醒来。深圳,在山与海之间,拥抱现实与当下,追逐梦想和未来……”澎湃的片头、铿锵的足音,拉开了朗诵会的大幕。朗诵会分为天空的襟怀、大地的叩问、生活的赐予三个篇章,并以贺敬之的名篇《回延安》和坪山文化馆馆长、资深撰稿人王俊为本届朗诵会特别创作的原创诗篇《铿锵的足音》压轴。

[编辑:胡津玮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