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完善推进现代化建设具体行动方案施工图
2022-12-17 12:05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完善推进现代化建设具体行动方案施工图

人工智能朗读:

16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会议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勇当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勇挑支撑带动的重担子,增强窗口示范的使命感,在服务好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推进现代化建设,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完善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一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高标准推动《南沙方案》落地落实,推进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攻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服务支撑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二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狠抓产业平台提质增效、项目培育引进、产业发展环境优化,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坚持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质量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四要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巩固提升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能级,以城中村综合治理改造为突破全面改善提升城市面貌,以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五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六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市,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和依法行政水平,高质量推进法治广州建设。七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深入实施文化强市建设“八大行动”,擦亮“四大文化”品牌,高质量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八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高质量促进共同富裕。九要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城乡绿化品质,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高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十要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南方日报记者/陈思勤通讯员/史伟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