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都吹响创意号角,活力之城激发创新创造!深圳第18届创意十二月启动
2022-12-16 23: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设计之都吹响创意号角,活力之城激发创新创造!深圳第18届创意十二月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2月16日,伴随着一场精彩的科技文化创意开幕式,第18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在南头古城正式揭开序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华出席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设计之都、创新之城,深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第18届创意十二月活动,再次吹响创新创意的号角,激发全民创新创造活力。本届创意十二月以“设计之都点亮梦想之都,创新之城激发时尚之城”为年度主题,将有62个重点项目陆续与市民见面,同时还有数百项创意活动全城开展,多维度、立体化呈现深圳创意激发出的城市活力。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嘉宾为“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颁奖。仪式前,张玲一行参观了南头古城“阅夜乐精彩”创艺集,这也是本届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之一。

据悉,创意十二月是深圳于2005年创设的文化品牌,每年举办一届,累计举办了数千项人文科技类创新创意活动,为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全民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