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洽谈会聚焦数字知识产权保护 期待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2022-12-16 15:25
来源: 新华网

京港洽谈会聚焦数字知识产权保护 期待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以“数字赋能 知创未来”为主题的第25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港洽谈会”)“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日前举办。与会嘉宾表示,期待充分利用京港两地优势,围绕数字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表示,近年来,北京积极探索国际数字产品专利、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两区”国际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指引(试行)》等。他表示,京港两地将持续深化数字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曾志深说,作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香港具备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健全的司法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在知识产权贸易和服务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进一步加强数字环境中的知识产权保护,期待香港与北京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参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近年来,京港两地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合作密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北京企业,能充分利用香港国际商贸平台,携手开拓更多商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京港两地的行政、司法、创新主体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记者倪元锦)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