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同行!福田区开展“十分美丽·一起出发”志愿者主题活动
2022-12-16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福田区开展“十分美丽·一起出发”志愿者主题活动

我们都是蒲公英。(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朱佳若)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助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高效发展,配合响应深圳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近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十分美丽·一起出发”志愿者主题活动。

志愿者正在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垃圾分类志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突出个人给予表彰,为辖区10个街道10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制作宣传视频,旨在肯定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激励更多人向优秀志愿者学习,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传扬福田区优秀志愿者故事。

“生活垃圾勤分类,绿色环境创优良”主题活动。

10名优秀志愿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福田馆)。志愿者了解到国内外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垃圾分类实践,从“政治责任、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几个方面详细学习福田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的路径模式。

志愿者表示,会把当天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街道社区,进一步提升福田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素养,推进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十分美丽·一起出发”志愿者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希望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更大程度、更大范围激发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行动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朝着更专业、更精细、更规范的方向不断迈进,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为“志愿者之城”添砖加瓦。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