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振兴 龙岗区住建局调研组赴海丰县陶河镇帮镇扶村
2022-12-16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促进乡村振兴 龙岗区住建局调研组赴海丰县陶河镇帮镇扶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罗思捷 唐永国)12月15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领导率队深入海丰县陶河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陶河镇帮扶项目——铁皮石斛产业基地调研,实地察看了铁皮石斛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的成效。据悉,该帮扶项目现有仿野生种植基地、种植钢结构大棚17个,主营铁皮石斛鲜条、铁皮石斛鲜榨汁、铁皮石斛粉、铁皮石斛花、铁皮石斛片、铁皮石斛养生酒、铁皮石斛膏等产品。继2022年追加投入帮扶资金后,该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供全镇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分红收益,有效促进了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增强了产业联农带农效应。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雅卿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雅卿小学捐赠了一批文体和防疫用品,支持学校进一步发展文体事业、充实疫情应急物资储备。陶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前期走访调查发现,雅卿小学教学、防疫物资存在不足,对此,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精心筹备一批包括书包、文具盒、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篮球、足球、防疫用品等在内的“爱心大礼包”,元旦节前赠送给雅卿小学师生。

image.png

调研组向陶河镇雅卿小学捐赠一批文体和防疫用品。

据了解,自2021年7月定点帮扶海丰县陶河镇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围绕五个提升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助推乡村振兴硕果满枝头。


该局多渠道保障资源供应,督促指导派驻干部帮助返贫监测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其中帮扶霞西村监测户每年增收4万余元,有效减轻其经济负担,改善提高家庭生活水平;加强对社区106个老年人的关爱服务,筹集7万元帮扶资金,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促进社区普惠型养老服务发展;支持当地实施应急仓库建设和物资设备采购,筹集10万元帮扶资金完善应急设施配置,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调度效率;强化组织建设,协助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在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确保群众事情有人办、群众困难有人帮,实现了把基层组织建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有力促进了组织振兴,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构建了和谐融洽的党群关系。

[编辑:吴艳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