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在深圳大学设临时服务点提供购票咨询服务
2022-12-16 13: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火车站在深圳大学设临时服务点提供购票咨询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由迪)临近寒假,为方便大学生购买火车票,深圳火车站联合深圳大学于12月15日、16日两天,在深圳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学生提供信息采集、身份核验、购票咨询等暖心服务。

深圳火车站送票进校园,在深圳大学设置服务点。(深圳火车站供图)

据了解,为满足学生购票需求,深圳火车站主动与各大院校负责人联系,根据学校最新放假安排和提报的计划,确定今年“送票进校园”服务时间为周四、周五的9:00至17:00。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在每学年完成注册后可购买本学年内的四次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的优惠车票,可享受普通火车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的半价优惠,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也可享受高铁动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商务座、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此外,学生票优惠区间填写的车站,按该站所属地级及以上城市发售,即可以选择同一城市其他车站发售。学生购票时,应优先考虑直达列车,没有直达列车时可分段购买,只核减一次火车票优惠卡。学生退票后,将返还优惠次数,但购买联程学生票的,如仅退部分接续车票,不返还优惠次数。学生票退票手续费与成人票退票手续费相同。

深圳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学生在排队咨询时请佩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另外,要保管好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定期检测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学校注册、加盖学校公章,确保证件、火车票优惠卡有效可识别。欲知更多学生票相关知识,可登录铁路官网www.12306.cn进行了解,也可关注广州铁路、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微博或微信了解资讯。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