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加快发展 深圳将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资助
2022-12-16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加快发展 深圳将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企业提供最高1亿元资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李旖露)智能传感器作为信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的重要手段和感知信息的主要来源,是决定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能级的关键核心和先导基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加快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

《若干措施》从健全产业公共服务能力、构建核心技术竞争能力、强化市场牵引发展能力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其中,在健全产业公共服务能力上,《若干措施》提出补齐产业公共服务体系、鼓励专业园区建设、加强为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

在构建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上,《若干措施》提出积极承担国家战略任务。包括鼓励有关单位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开展的智能传感器领域重大项目和争取自主解决问题等。《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对相关企业或机构开展智能传感器及EDA设计仿真工具、核心材料、先进工艺、关键设备等技术研发和产品攻关,达到国际和国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核心技术空白,且未获得国家资金的重点项目,根据企业自筹资金投入情况,可分阶段给予不超过总投资30%的资助,资助总额最高1亿元。

在强化市场牵引发展能力上,《若干措施》提出支持打造应用场景形成示范应用、鼓励研发新产品参与智慧城市等建设、助力建设精密仪器产业基地和精密制造示范基地、鼓励下游应用企业牵头开展联合攻关、支持设立产业基金支持产业发展、支持行业组织发展。

据悉,《若干措施》自2022年11月29日起实施,有效期为5年。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