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竹园社区组织皮影艺术体验活动 传承非遗技艺
2022-12-15 2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根竹园社区组织皮影艺术体验活动 传承非遗技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 陈洁贞)12月13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办了“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皮影艺术体验活动,组织辖区居民一起体验极具独特魅力的皮影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该活动吸引了社区10多名亲子成员报名参与。

根竹园社区皮影艺术体验非遗技艺。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传统的皮影艺术知识,从皮影戏的来源、皮影戏的道具制作、皮影戏的创作、形成分类等方面,让参与人员对皮影艺术有了一定了解。在之后的展示环节,社区工作人员用孩子们熟识的西游记人物作为例子,为亲子们展示了唐僧、猪八戒、蜘蛛精、白龙马等人物、动物形象的皮影样貌,让亲子们通过观察、触摸的方式与皮影零距离接触。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们动手尝试制作皮影角色,给皮影人物涂颜料着色,使用双脚钉、画笔等材料制作简易的皮影模型。

皮影人物制作完成后,亲子成员们聚在一起进行皮影戏表演,将着好色的皮影创意性地串联起来,组成一个个丰富的故事,孩子们都陶醉在自己的表演中,被自己的创作逗得哈哈大笑。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兼顾各年龄段群体,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体验,丰富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培育氛围,为社区增添文明色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