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一流旅行社大咖齐聚,共话大鹏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2-15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一流旅行社大咖齐聚,共话大鹏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鹏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肖燕 耿辉)12月14日,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大鹏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座谈会在大鹏新区举办。新区领导吴波、十余家深圳市国际旅行社高管对标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就新区如何进一步补齐旅游业态、产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加强招商引资,完善补贴政策等方面建言献策,助推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鹏旅游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特别提到当前大鹏旅游发展面临的三大机遇:大湾区区位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周边游、体验游、品质游成为主流;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发展模式转型升级。新区将依托建设全国最好的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区规划目标,打造“一区三湾八集群”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

会上,还介绍了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包括地铁、城际轨道等陆路交通布局;六个休闲客运码头组成的水路交通网络;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海洋博物馆等重大项目。

西涌沙滩。

深圳市各大国际旅行社领军人士齐聚大鹏,站位全球视野,通过专业视角,为新区加快推进旅游、海洋等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发言主要聚焦落户国际体育赛事、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加强海外宣传和周边多城区互动合作等方面。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斌提出,大鹏新区可以对标法国尼斯和西班牙马拉加,发挥自身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重点解决旅游产品单一、旅客过夜率低和淡季流量低的问题,通过文旅融合、文体融合的方式丰富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形象营销,积极开发主题产品,如亲子研学、攀岩等,并推动知名国际俱乐部落户大鹏。深圳市世纪假日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俊以新加坡为例,重点就如何提高旅客过夜率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商务会展目的地,二是探索免税政策,提升购物品质,三是积极引进国际餐饮品牌,丰富新区餐饮业态。

大家一致表示,对新区未来旅游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新区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促进各旅游企业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构建大鹏新区全域、全季、全龄、全业态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