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强化“产业兴盐”空间保障 首个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落地
2022-12-15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强化“产业兴盐”空间保障 首个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落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潘峰)12月15日,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7.1亿元成功竞得盐田区首个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用地,这标志着盐田先进制造业园区启动区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盐田先进制造业园区启动区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以下简称“盐田试点项目)选址盐田港后方陆域,位于盐田-大鹏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之盐田临港产业带园区(以下简称“盐田先进制造业园区)启动区,将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建设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产业空间(包括约18.4万㎡高标准厂房、3.8万㎡研发用房和2万㎡配套宿舍,接受个性化定制),面向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直接、快速、高效、精准解决优质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

盐田试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万㎡,总建筑面积约27.2万㎡,拟借鉴“工业上楼”先进经验,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打造集生产、研发、商业、住宿、公共服务及公用工程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产业园区。

效果图。

今年8月,盐田区印发《盐田-大鹏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之盐田临港产业带园区空间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建设“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的目标,提出到2025年,园区产业集中度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形成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基本建成深圳市先进制造标杆园区,将为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效果图。

围绕深圳市打造“20+8”产业集群和建设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的战略部署,盐田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全市创新发展大局,谋划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5+3+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5”是落地盐田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数字创意、现代时尚、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海洋经济;“3”是落地盐田的三大未来产业,包括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1”是盐田-大鹏东部滨海先进制造业园区之盐田临港产业带园区。以“5+3+1”现代产业体系为引领,盐田试点项目将依托辖区优越的山海资源和城市环境,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基础,以先进制造业为主阵地,聚焦研发制造关键环节,大力抓招商、上项目、优服务、兴产业、强支撑,助力盐田先进制造业园区高标准建设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黎阳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