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不断!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2022-12-15 16:32
来源: 环球网

打压不断!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Axios新闻网、英国《卫报》等媒体15日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三(15日)投票通过法案,禁止美国联邦政府人员在政府下发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关于美方近来以“国家安全担忧”打压TikTok等中国企业的无理行为,中国外交部已多次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借口虚假信息、打压中方企业的惯常做法。

报道称,该法案接下来需获得众议院通过,随后将提交给美国总统拜登进行批准。

《卫报》称,这是美国方面担忧中国公司对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之际,打击后者的最新举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3日,多名美国两党议员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提出议案,试图推动美国总统对TikTok以及其他“来自令人担忧国家”的社交媒体公司实施禁令,阻止它们在美国国内运营。此外,综合美媒报道,自12月以来,已有包括亚拉巴马州、犹他州、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马里兰州、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7州宣布在州政府设备或网络上禁用TikTok。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以“国家安全”为名打压TikTok。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发布行政命令,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但在针对该措施的一系列法庭诉讼中败诉。现任总统拜登于去年6月撤销特朗普的一系列行政命令,并命令商务部对相关应用程序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审查。据路透社报道,TikTok今年6月已完成将美国用户的数据信息迁移到甲骨文公司的服务器,从而解决美国监管机构对数据完整性的担忧。然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布兰登·卡尔上月1日仍建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采取行动禁止TikTok。

对于美方以“国家安全担忧”打压TikTok等中国企业的无理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11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作出坚决回应。毛宁称,散布虚假信息,并以此为借口打压中方有关企业已经成为美国政府的惯常做法,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采取负责任的方式,切实尊重和遵守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国际规则。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