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代表:西方已将欧洲置于对抗的边缘
2022-12-15 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西方已将欧洲置于对抗的边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14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西方已将欧洲置于对抗的边缘。

涅边贾表示,西方国家将北约扩张提升为一种绝对权力,将欧洲置于可能点燃世界的对抗的边缘。一众西方国家保持其在世界上的垄断特权地位,对国际机构、国际法和以联合国为中心的世界模式的信任造成破坏。

他认为,现在我们正在解决未来世界秩序的问题,有两个明显的岔路口,“这种秩序要么是只有单一霸权,这个霸权建立只对自己有利的规则;要么是一种民主的、多极的、公平的、以联合国为中心的秩序”。

涅边贾批评西方打着“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旗号试图恢复单极模式。他认为,北约追求全球范围的影响力,西方在危机发生前不想进行有意义的对话,现在也不想,“赌注是俄罗斯的衰弱和战略失败。如果认为这一切是从今年2月开始的,那可就错了”。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