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鹏城社区统建楼破土动工 133户未建房原村民将实现“安居梦”
2022-12-15 1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鹏城社区统建楼破土动工 133户未建房原村民将实现“安居梦”

开工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李若石)12月14日,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统建楼较场尾地块项目破土动工,预计2024年完工。届时,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133户未建房原居民将住上新房,群众多年期盼的“安居梦”指日可待。

近年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将社区统建楼建设列为重大民生实事攻坚项目,辖区鹏城、王母、水头、岭澳4个社区均在快马加鞭推进统建楼建设,现鹏城社区、王母社区统建楼项目已顺利开工,鹏城社区统建楼竣工后将解决133户原村民未建房户居住问题。

鹏城社区统建楼项目用地分两部分,分别位于较场尾片区和乌冲片区,其中鹏城社区统建楼较场尾地块项目建成后,小区将命名为恒海轩,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363.4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6810平方米,其中包括住宅、物业服务用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计总套数246套,规划居住人数约984人。

统建楼设计图

统建楼项目程序复杂、专业性强。较场尾片区的鹏城社区统建楼项目推进工作更是困难重重,该片区寸土寸金,前期土地规划调整、征地拆迁等工作费尽周折。据介绍,其中关于规划用地调整、征地、建筑(构)物拆除等专题会议、协调会议召开数十次,形成各类文件数百份。较场尾地块征地拆迁更是前所未有的艰难,走访、谈判、评估、测量、签约工作十分繁重,其中一户权利人经过20多次的入户走访谈判最终达成协议。

一直以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推进各社区统建楼项目建设,由主要领导挂帅,设立工作小组,协调解决规划用地、规划指标调整、施工许可等手续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大民生项目落地。该地块由于迁移时间较长,地块上涉及违法建筑和构筑物3处,地块下方又分布着六大管网,鹏城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积极落实,经过申请、审批等流程,最终违建和六大管网全部被移除,保障项目顺利开工。

“在大鹏新区、办事处和鹏城社区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们统建楼项目终于顺利开工,看着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一个个被破解,尤其是看到设计方案和效果图,发自内心地高兴,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鹏城社区原村民曹洪雪激动地表示。

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新区相关单位的鼎力相助下,在社区党委和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鹏城统建楼实现动工。接下来,我们将严格监督项目的各个环节,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力促项目落实落地、顺利推进,让统建楼业主们早日实现“新居梦”。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