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莲花山下”福田区党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精彩上演
2022-12-15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温度!“莲花山下”福田区党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精彩上演

“莲花山下”福田区党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吴佳妙)“开拓者,用青春点亮新征程。奋斗者,用理想建功新时代。”12月14日晚,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福田党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在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精彩上演,以文艺形式讲述福田新时代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让更多市民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演出中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力量,广受观众好评。

先锋是晚会的主角。本次演出以福田新时代建设过程中涌现的攻坚克难、勇当尖兵、心系群众、以民为本的真实人物及其生动事迹为原型,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包括精心创作编排的歌曲《请战书》、小品《陌生人》、诗朗诵《守护平安的红树林》、小品《迁迁阙歌》等节目,讲述在抗击疫情、平安建设、城市更新等岗位上平凡见伟大,伟大中不平凡的先锋精神,方正大气、真挚自然,令人耳目一新。

相声《奋斗福田人》。

原创是晚会的亮点。本次演出的节目均为福田近年来的优秀原创文艺作品,是福田区打造文化+党建品牌的创新之举,以文化之力展示最新党建成果,沁润精神家园,以更紧扣时事的优秀原创作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群众,为奋进新征程提供文化支撑。

舞蹈、音乐、相声、现代京剧、情景沙画街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构成了这台特别的主题晚会,如群舞《中华雄狮》采用中国风乐和电子鼓点结合的音乐,融合了街舞的热血和传统舞狮的灵魂,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京剧表演唱《这就是共产党人》以抽象的表现手法,配上朗朗上口的现代京剧唱腔,演绎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赢得满堂喝彩。歌曲《一起幸福》由著名作词家彭振、作曲家屈塬共同创作,谱写“幸福福田,首善之区”的新时代乐章,由廖昌永先生和徐霞女士首唱,并于10月底在中央电视台CCTV15音乐频道中播出。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于2001年6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文艺晚会上首次亮相演出,是一首从福田出发,红遍全国的经典歌曲。歌曲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演员们在台上表演小品节目。

奋斗是晚会的主线。晚会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线,以纪实的视角、真挚的情感、艺术的形象多角度呈现,让观众见证福田一路先行先试、砥砺奋进,为率先建设文明典范城区写下的精彩篇章。情景沙画街舞《非常时刻》以2021年5月“赛格振动”事件为蓝本,用沙画、街舞及故事讲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深刻反映福田区党员干部在“赛格振动”事件处置工作中的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妥善处理危机的故事。相声《奋斗福田人》通过手、脚、眼等细节的描述,运用相声特有的诙谐幽默,用身边真人和真事讴歌了被困难压不倒、拖不垮的福田人。

据了解,接下来“莲花山下”福田区党建文艺精品巡演将走进各街道,深入群众讲好莲花山下的福田先锋故事、弘扬奋斗精神,携手追梦未来,唱响“首善福田、幸福福田”。

[编辑:陈飞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