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涌社区开展“暗夜使者-天文小科普员”系列活动
2022-12-15 1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涌社区开展“暗夜使者-天文小科普员”系列活动

“暗夜使者-天文小科普员”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黄小红 方国威)为提升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实践性,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提高社区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近日,西涌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天文台开展“暗夜使者-天文小科普员”系列活动,辖区居民代表、青少年共计30余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开展主题活动12场,受益1104人次。活动通过专题科普讲座、天文基地参观、仪器观测、天文摄影、手工捏陶等形式,帮助青少年群体认识夜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关注暗夜星空,激发青少年对天文科学知识的兴趣和求知欲,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专题科普讲座

参与本次活动的林同学表示:“活动真的很有意思,不仅可以学到好多知识,还展示了我拍的星空照片和捏的软陶作品,让我很有成就感。”“感谢社区搭建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平台,加深了青少年对天文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寓教于乐,希望社区多多开展这类的活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辖区居民陈小姐说道。

活动还为参与此次项目的青少年授予“暗夜使者”的称号,并派发项目专属星空环保袋和星空挂绳。西涌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旅游”主题的“暗夜使者”活动获得良好成效,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增强青少年暗夜保护意识。接下来,西涌社区将持续丰富“暗夜使者”的党建引领项目,让该项目成为打造社区天文观星服务圈、携手构建“西涌暗夜社区”的重要连接点。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林媛媛]